省公务员考试笔试20日开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2 10:05 浏览量:
字体:

2019年公务员省考笔试于4月20日、21日全省同步进行,6335名考生在我市海棠学校、梓山湖学校、赫山万源学校、龙洲小学4个考点213个考场参加考试,角逐146个职位524个名额。据市公务员办提供的信息,今年市公务员考试参考人数和招录人数比约为13:1。其中资阳区人民检察院统计分析人员职位为最大热门,竞争比达45:1。

今年,我市继续突出面向基层考录的政策导向,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招考优惠政策,部分基层职位不设专业限制,放宽了学历要求,继续安排部分职位面向当地优秀村干部和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招考。据统计,我市今年共计划面向县乡两级考录基层公务员506人,占总计划的96.6%,其中考录乡镇公务员431人,占总计划的82.3%。同时,为更好实现人岗相适和以事择人,适应基层职位的特点和要求,今年省考的笔试申论科目继续实行通用卷和乡镇卷。即,报考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及在乡镇工作的乡镇财政所、乡镇司法助理员和选调生职位适用申论乡镇卷;其他职位适用通用卷。

今年是全省调整完善公务员管理体制,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后的第一年省考。为确保考录安全,打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委组织部积极统筹,会同市人社、教育、工信、公安等部门,采取综合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考试舞弊行为。各考场均配备了电子信号屏蔽仪和金属探测器,考生入场时要进行安全检查,实行“无声”入场。同时,还将会同无线电管理部门对各考点进行流动监测。

当日上午,市领导杨爱云、王刚强、黄仲书,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新台巡视了考点情况。笔试成绩将于5月下旬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 刘俊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