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市长热线和值班工作上新台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09:59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市政府组织召开2019年市长热线暨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会,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推动市长热线和值班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市长热线共受理市民有效来电142806个,办结率98.4%,抽查回访满意率94.2%。这一年,市长热线办坚持建章立制,狠抓督查督办,建立一月一交办、一季一调度、半年一点评制度,将市长热线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纳入对县(区、市)与市直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和全市政务公开考核体系,并与市级主流媒体和市纪委市监委建立联动机制,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和一些老旧历史遗留问题。2018年3月,市长热线办话务员团队还荣获“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去年的应急管理等值班工作,认真落实“一案三制”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成功处置了一批较大以上的应急突发事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长热线和值班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少数地方单位和领导干部缺乏责任意识,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值班联络不畅通、信息报告不及时、值班信息质量不高、应报漏报也时有发生等。

市政府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健全制度、狠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要求,建立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对信息报告不及时,领导交办不反馈,热线电话办理不负责,造成重大影响的部门(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结合机构改革后职责调整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市长热线和值班工作队伍,提高热线智能化水平,为“五个益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8年9个市长热线工作先进单位和7个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