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微心愿 干部上门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09:16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一早,市档案馆馆长丁希范带领帮扶责任人,专程前往安化县梅城镇黄泥村走访贫困户,开展圆梦微心愿,助力扶贫攻坚爱心活动。

三月下旬,安化县委政府号召结合扶贫攻坚工作开展“圆梦微心愿爱心活动”,以圆梦微心愿为载体,各帮扶责任人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生产实际困难。为此,市档案馆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征集帮扶对象当前急需解决的心愿需求,及时了解贫困户近期家中新情况新问题,记录下他们的小心愿,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一些贫困户家中的孩子希望有新的书包文具,一些贫困户希望有新的电饭煲等小家电,一些贫困户希望添置新衣服……,按照村民的心愿,帮扶责任人自费多方采购,尽力帮助他们实现了这些普通的小愿望。不顾百里山道,干部们专程上门送上村民的心愿需求的生活物品,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共商致富大计,使帮扶村民感动不已。贫困村民接过帮扶责任人手中送来的“心愿”,连声感谢说:“扶贫干部比亲人还想得周到,比亲人还亲啊”。一天圆梦之行,拉近了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让贫困户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档案局作者:曹霞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