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开新局 奋勇担当谱新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1 09:43 浏览量:
字体:

“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3月中旬,记者走进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暖心话。新机构带来新气象,这些部门正以放眼全局的视野、敢于担当的胸怀、锐意进取的作风,谋划全市经济社会特别是民生事业新发展。

使命职责重于山 团结一心力量大

“团结是班子队伍建设的首要问题,也是力量的源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新组建部门,责任大,任务重,人员多,我将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强化分工协作,全力促进班子队伍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龚悟云介绍,新机构成立后,开展了一系列“凝心聚力”工作,积极倡导“进了一家门,都是一家人”的理念。

龚悟云表示,市市监局将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力维护班子团结。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着力在全局形成忠诚敬业、团结有为、人人讲奉献、事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努力带出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队伍。

“面对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新的要求和新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大好机遇,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积极作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职能、新定位的需要,努力开创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莫沧洲说,他们将紧紧围绕“人”这个核心要素,提升服务品质,在细微处见真功夫、见质量、见情怀。

市医疗保障局整合了原市人社局的医疗保险、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市发改委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等职能。“工作队伍已建立起来,下一步将尽快完善部门的职能设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确保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保障各项工作政策高效运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肖立平说。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民服务亮新招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之初,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机构改革文件精神,设定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工作,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和政务套餐,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四级覆盖,推动涉众高频事项“指尖办”。

初心引领方向,使命呼唤担当。新机构成立后,要更接地气,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是莫沧洲一班人对今后工作的定位。

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原工商局、原质监局、原食药监局的职责,及市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市商务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协助执法、市科技局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龚悟云说:“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着力构建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体系,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益阳的建设创造新成绩,做出新贡献。”

击鼓催征再出发 奋力迈上新台阶

手机挂号,网上就诊,从3月上旬开始,我市正式步入“智慧医疗”时代,这也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以来,迈出的坚实一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推进“健康益阳”建设,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抓好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描述:“智慧医疗”时代,以市中心医院为龙头,实现远程诊疗全覆盖;市域内医保异地结算;建设统一微信公众平台,实现预约挂号、随身病历档案等市本级互联网医疗服务;电子健康档案、体检报告自动上传、体检提醒、健康情况大数据分析,实现预防保健关口前移。

在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的工作计划中,一组组数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今年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任务24.8万亩,到2020年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22.97万亩;

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推进“两区”划定工作,确保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550万亩、230万吨左右;

大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全市建立545个村级益农信息社。加大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力争今年认证产品达到700个;

力争全年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40个,以点带面,推动全市400个村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其中创建省、市、县三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30个;

……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寅虎信心满满地说:“重点以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为引领,在全市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优结构、提品质、强品牌的要求,实施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推进农业绿色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以夯实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作为保障,把握工作重点,狠抓协调落实,全力助推“三农”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刘永清 陈石刚 徐佼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