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智慧水利迎峰会亮点项目进展顺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0 09:45 浏览量:
字体:

3月份以来,我市大力推进水利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步伐,益阳市智慧水利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有序推进。

益阳市智慧水利项目建设,率先从完善基础设施配备、提升遥测感知能力、加强部门业务协同、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推进智慧应用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水利信息化的探索与实践,旨在通过采用智慧监测体系、建立智慧数据中心、开发一体化应用平台,来实现对全市水情状况的实时监管。

目前,为迎接2019年新型智慧城市(益阳)峰会,确保峰会示范展示项目——智慧水利项目顺利展出,给水利行业发展交流提供平台,益阳市智慧水利项目集中力量推进8项亮点工程建设。一是河湖库动态监管展示大屏建设,在系统中能综合展示全市(含区县自建)已建的河道、水库水雨情、图像视频监控站点,预计于3月20日完成;二是一体化平台综合首页展示,目前已经完成界面原型设计、展示内容收集整理;三是水生态水环境智能展示内容(智能视频分析),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5%,水生态监测站点计划3月21日前安装完成;四是中型水库综合管理展示,目前,已安装水雨情站点、干渠监测站点、坝背视频监控站点、溢洪道监测站点,水质监测点、水下水生态红外监测计划3月21日前完成;五是水陆空三线巡查展示,已经开始按照设计进行具体开发工作,巡河船和无人机视频拍摄完成,预计3月21日前处理完成并在系统上显示;六是高架铁塔视频监控展示,目前,已全面完成36个高架视频监测站点建设,开通专线34条,完成率94%,摄像头接口与App无缝对接服务器已完成内部调试,整体进度3月20日前可完成;七是智慧河湖长指挥调度中心成果展示,已完成会议室装修,大屏安装调试等工作;八是42寸触摸屏上的多系统切换与VR实景开发,已确定技术方案与开发流程,正在进行拍摄场景踩点。

截至3月18日,益阳市智慧水利迎峰会亮点项目进展顺利,正在加快推进步伐,力争各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作者:肖庆元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