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14 10:34 浏览量:
字体:

3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市消费者委员会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猛通报2018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市消委关于表彰全市2018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单位的决定,发布了2018年益阳市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侵害消费者权益十大案例、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寅虎通报去年12月份以来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后阶段工作部署。

2019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将突出六个重点:广泛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消费维权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消费教育引导力度;围绕中消协“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活动;强力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着力构建消费维权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消费维权执法行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培育诚信守法经营典型;全面畅通消费诉求渠道,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和矛盾。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后职能整合优势的充分发挥,推进“大维权”,当好“守护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作者:胡爱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