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安排部署资质挂靠清理整治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2 09:42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开展公路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2月20日下午,市公路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运输局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资质挂靠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对于遏制公路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现象,维护行业建设市场正常秩序,推进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保持公职人员廉洁履职,促进公路事业保持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明确,这次专项清理整治对象为公路建设领域持有注册类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持有非注册类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和持有专业技术职称证书人员。整治内容包括查处持证人注册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不符、买卖租借(专业)资格(注册)证书等“挂证”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提供虚假就业信息,以职业介绍为名提供“挂证”信息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这次清理整治工作高度重视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依法从严,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依法从严查处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措施手段,坚持自查与排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会同公安、网监等部门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全面排查清理;要杜绝侥幸心理,有资质挂靠的个人要及时办理注销等手续,人人填写《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情况个人自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公路局作者:贾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