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三届花鼓戏票友大赛成功举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0 09:27 浏览量:
字体:


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光华,副局长徐志成出席并颁奖

2月18日晚,益阳市第三届花鼓戏票友大赛决赛在益阳大剧院进行。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光华,副局长徐志成,湖南省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固良,湖南省戏剧家协会花鼓戏票友委员会会长夏秋莲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原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邹健、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刘赵黔、邢险峰、龙兰湘、李鸣等担任专家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出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和8个优秀奖,其中30岁的赵鹏和年仅20岁的华涛获得一等奖。至此,票友大赛圆满结束。

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专家刘赵黔、邹健进行点评

比赛在室外进行,虽然天气寒冷,但票友们披挂戏服,粉彩上阵,个个兴致高昂。他们不仅带来了百姓喜爱的经典传统花鼓戏剧目《国母回朝》、《四郎探母》等,还有现代花鼓戏剧目《定能战胜顽敌度难关》等的加入。票友们精湛的表演和动人唱腔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其中票友文泽宇还是位只有20岁的在读大学生,他说他从小就喜欢并热爱湖南花鼓戏,这次参加票友赛,收获很多;票友熊浩在台上反串《赵五娘上京》选段,评委们给出了一致的好评。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刘赵黔、邹健为票友们做出了精彩点评,对票友们的表现做出肯定并提出意见。他们对这些票友的优秀表现感到非常惊讶,认为他们水平较高,对花鼓戏唱腔把握较准确;对益阳多次举办票友大赛感到欣慰,认为赛事推动了益阳花鼓戏的振兴与发展,它的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

益阳已举办两届花鼓戏票友大赛,反映非常好,得到了广大戏迷的赞誉。为了更好地发展花鼓戏事业,第三届票友大赛应运而生。这次大赛首先在各区县(市)进行了初赛,来自全市各个年龄段的花鼓戏票友踊跃报名参加。初赛中40多位票友进入复赛,其中不乏多位40后和90后票友;年龄最大的票友已近80岁而年龄最小的票友还不到20岁。2月17日,复赛在益阳大剧院举行,最终,20位票友进入决赛。这次大赛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和湖南省花鼓艺术研究会的指导和支持,由益阳市文体广新局主办,湖南省戏剧家协会花鼓戏票友委员会,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这次赛事既让票友过足了戏瘾,也为元宵节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文体广新局作者:吴仕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