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全天候 巡防不遗漏

我市元旦和“两会”期间社会秩序良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8 11:09 浏览量:
字体:

2019年元旦和市“两会”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谋划,切实强化安保措施,全力投入到抗雨雪冰冻保畅通和节日安保战役中。全市共接到群众报警2855个,接处警882起。全市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案件,未发生重大交通、消防安全事故,各主要道路交通畅通,社会秩序良好,为广大群众欢度元旦营造了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

节前,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两节”“两会”和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及相应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社会稳定、面上防控、车辆管理、内部安全等作了具体部署。各单位明确职责,落实措施,分解任务,一律取消休假,按照三级勤务模式24小时值班备勤,积极应对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重大事故及突发性警情。

为防止发生爆炸、火灾、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全市各派出所节前在辖区开展了以防火、防爆、防塌、防挤、防堵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共检查重点单位906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23处。

同时,公安机关加强治安管控和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突出重点、认真排查,全面掌握重要动态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不安定因素,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稳控措施,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重点群体实施动态管控,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

元旦和“两会”期间,中心城区实行民警、特警“常态化”“网格化”武装巡逻机制,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100台次,做到了管控到位。各分局、县(市)局根据节日治安特点,扎实组织开展辖区街面巡逻防控,加强水电油气、金融网点等重点部位和场所的治安检查和安全防范,加大对繁华街区、市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交、车站、旅馆饭店等流动人员聚集地的巡防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元旦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刑事案件6起,查处治安案件4起,全市未发生涉恐等不稳定事件,保护了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