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我市积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7 10:34 浏览量:
字体: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成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我市多措并举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危化品专项督查 防患未然

2018年12月5日,市安监局在检查位于资阳区的益阳市大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办公区部分电器线路未采取保护措施、消防砂池消防砂储量不足、消防水池水量不足、厂房大量堆放原料和半成品及成品、未建立中间仓库等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市安监局当即下达整改通知,市安委办向资阳区发出隐患交办函,请当地政府协助督促企业整改。

日前,我市部署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8位市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了督查工作。全市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了危化企业的安全责任落实。市安监局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人员、化工专家对全市1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员工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安全设施、隐患整治等,发现隐患20多条。市安监局当即发出整改通知,对隐患整改一一交办。

非煤矿山执法行动 重拳出击

2018年12月13日,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文辉带队,组织安监部门非煤矿山执法人员、专家对安化县官溪采石场安全设施竣工验收进行监督核查,发现该采石场运输系统、排土场等安全设施未按设计要求建设到位,建议建设单位不得通过竣工验收,待整改后重新组织验收。

日前,市安监局开展了一轮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专项执法行动。本轮行动结合非煤矿山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联合安化县安监局、桃江县安监局、赫山区安监局对近2年来审批的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开展集中执法,重点打击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未批先建、违规审批、不按批准的设计施工、发生重大变更不履行报批手续、擅自复工复建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行动共检查建设项目11个,立案4起,对有关单位和人员依法进行处理追责,3个建设项目验收时未许通过。

烟花爆竹“打非” 利剑出鞘

近日,由资阳区安委会牵头,从区安全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资阳公安分局、资阳工商分局各抽调2名工作人员成立烟花爆竹“打非”队伍,赴五里堆开展联合执法,关闭无证经营门店11家,取缔非法储存仓库3处,收缴非法经营的烟花鞭炮300余箱、零散鞭炮200余件,全部予以销毁。

春节临近,市县两级公安、安监、工商、质监等部门对重点区域和周边地区开展集中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活动的行动。全市共查封非法储存点、非法零售门店280家次,查扣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3起,对9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据统计,今年来,市县两级安监部门检查烟花爆竹单位1502家次,下达执法文书279份,对10家单位采取了强制措施,行政处罚26家,经济处罚2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2起,起到了震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苏钢 张艳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