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帮扶橘农 解销售燃眉之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7 09:55 浏览量:
字体:

“感谢大家帮助,橘子没烂在树上,减少了经济损失。”12月13日,来自安化县南金乡的一筐筐黄灿灿的南丰蜜橘顺利运达湖南城市学院,同时抵达的还有南金库区橘农的感激之情。

安化素有“柑橘之乡”的美誉,所产柑橘品质优良、味甜多汁,南金乡所产的宫川曾一举夺得1985年农业部优质水果“金杯奖”,后又成为北京亚运会特供柑橘。因库区特殊地理环境,种植柑橘已成为当地移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今年是柑橘丰收之年,然而自11月以来,连续低温阴雨,不少地方形成冰冻,让柑橘采摘和销售存在很大困难。“以往到了采摘季节,就陆陆续续有商贩前来采购,今年天气恶劣,增加了运输难度,前来采购的商贩少之又少,价格更是压了又压。”橘农贺于朝是当地种橘大户。为了减少家庭开支,身患尿毒症多年的他依然坚持带病上山劳动,本想今年收成好,但天公不作美,橘子销售成了很大难题。

果贱伤农,在库区像贺于朝一样犯愁柑橘销售的家庭不在少数,有些果农甚至任橘子烂在树上不去采摘。

湖南城市学院知晓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库区橘农伸出援手,本着“认购一筐柑橘,帮扶一把果农”的原则,以个人出钱、工会集中采购的形式,与当地果农取得联系,并下了认购计划,通过实际行动为山区果农解忧愁。

在发放现场,湖南城市学院一名职工品尝橘子后说道:“橘子很甜,适合招待客人。工会通过这种形式帮扶山区果农,我们很乐意接受。”

此次爱心购橘帮扶行动,湖南城市学院工会共向南金橘农认购柑橘2.2万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胡蓉 贺文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