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社 切实发挥监事会职能 加强资产监督管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1 浏览量:
字体:

12月5日上午,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会议研究决定,选派市社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龙荣担任益阳农副产品总公司监事。这是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在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监事会职能作用,不断加强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为适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新形势需要,加强对社有资产的监管,力促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快推进社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更好地促进和服务企业发展,根据自身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市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今年,市社党组选派了一批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熟悉企业经营管理、熟悉财务知识的机关干部,分别到市社直属企业、参股企业担任监事。为切实发挥派驻监事在履行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责和强化监督职能中的作用,市供销社党组还对派驻监事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要求派驻监事认真贯彻执行市社党组战略意图和重大决策,当好工作推动者;受理事会、监事会委托,依法维护出资人权益;按照市社要求汇报履行职责的情况,及时报告被派驻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同时,市社党组再三强调,派驻监事必须严守工作纪律,不得在所驻企业领取报酬。

下一步,市供销合作社将坚持按照管住、管好、规范的思路,进一步健全完善监事会工作机制,为全面实现依法依章依规监督管理、加强社有资产风险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夏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