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严格项目评审 确保合法合规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4 08:36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在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下,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组织开展2018年产业兴市暨产业扶贫三年行动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严格做到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和阳光操作。

根据益阳市产业兴市暨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推动我市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市财政拿出专门资金对重点项目和产业予以支持。11月7日,市发改委会同市财政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产业兴市暨产业扶贫三年行动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过组织企业上报,各区(县、市)将初审汇总的项目上报至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根据相关程序,为确保资金安排合法、合规和公平、公正,在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下,市发改委会同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项目评审会,来自相关行业的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上报的项目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和条件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评审意见。

今年,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各类资金项目评审工作的监督,有效防控违纪违规风险。深入有关科室,通过现场提问了解、翻阅评审项目资料和被审项目内容等方式,了解掌握评审项目的程序、专家组成、项目投资的核算要求等情况。针对各领域专家库的建设、评审工作的组织、参与把关审核等具体工作,提出廉政要求。要求项目评审负责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程序,优化服务、防范风险,规范操作每一个项目的评审工作,精细核算资金投入,特别是在协调有关业主方的工作中严守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证评审项目不走样。以完善项目评审监督管理为切入点,强化项目评审立项、项目验收等重点环节的把关监控,努力推动形成管理科学、运转高效、公开透明、客观公正的项目评审机制,使每个评审项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龚卫然 石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