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和人才工作取得重大成就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22 09:31 浏览量:
字体:




改革开放40年来,益阳组织和人才工作沐浴着改革春风,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11月21日,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新台就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组织和人才工作成就发布新闻。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性决策。过去的40年,我市推动党内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化,突出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一系列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及干部教育培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共培训各类各级干部2.8万人次,其中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直接举办各类主体班次72期,调训干部3412人次。

40年来,我市坚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的建设全过程。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党员243399名,基层党组织9958个,其中基层党委326个、党总支1345个、党支部8287个。2014年以来,共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825个,着力补齐短板;2018年,共选派165名专职党建指导员,党建指导工作覆盖全市所有省级以上园区、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和实体型社会组织党组织。另外,益阳探索的“四位一体”村级基层治理机制在全省推广;集党务、村务、政务、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在全市1159个村建成,得到各级组织部门的肯定;村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改革,被省委深改组确定为全省十个典型改革创新经验之一;“益村”平台荣获2017年全国网络公益年度创新奖,并向全省推广使用。

40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眼事业需要,把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目标导向,严格执行事前预审、事后备案的“双控”制,推进绩效评估制度改革,实行分层分类考核和全员绩效评估,将绩效评估结果与干部年度考核、干部选用、评优评先挂钩,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我市人才资源总量持续攀升,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人才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高,营造了全社会尊才爱才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