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民健身条例》 建设运动健康益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2 09:43 浏览量:
字体:

11月7日至8日,市政协组织文教卫体委文化组的政协委员,就我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为进一步推进运动健康益阳建设建言献策。《全民健身条例》自2009年8月10日公布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把贯彻落实这一《条例》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建设健康益阳的一件大事来抓。目前,全市已形成“体育总会+单项体育协会+人群体育协会”的体育健身网络,全市在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体育类社会团体268个。其中,市级体育社团38个,县级体育社团230个。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羽毛球冠军摇篮”的品牌资源,相继承办了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国际拳王争霸赛、全国国标舞邀请赛、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对推进全民健康运动产生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我市还常年坚持举办大众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群众参与面大的群众体育赛事,每年参与者都在10万人次以上。为满足全民健身运动的需求,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体育运动设施建设投入,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建设体育运动设施,奥林匹克公园成为全国30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由益阳东部新区为主建设的鱼形湖已纳入首批全国运动休闲体育特色小镇试点。云梦方舟水上乐园、黄家湖湿地公园、银光运动小镇、紫薇村自行车乐园等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现在,全市共有各类体育设施4731个,场馆总面积达595.3万平方米。

两天的视察活动,政协委员们兴致勃勃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金银山社区健身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桃花江镇文体卫站、金碧健身中心、南县沱江沿线汽车自行车赛道、南县四海体育运动中心等群众体育健身设施。11月8日下午,市文体广新局召开专题座谈会,政协委员与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沟通,明确提出,要在更高层面上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在更广的领域、区域内推进贯彻落实《条例》的联动互动,要在更大维度上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从而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的身体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曹舜奇 李志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