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部署2018年度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8 09:39 浏览量:
字体:

11月6日,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对区县(市)人民政府(管委会)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考核和迎接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市粮食局、市农业委、市财政局等14个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坤流通报我市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对2018年度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作具体安排。孙坤流强调,实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是落实各级政府切实承担本地区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切实推进国家粮食安全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地的重要保障。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顺利推进,按时按质完成2018年度考核工作任务。

匡维波就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不断强化粮食安全责任意识。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要切实增强粮食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用心领会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实质要求,二是要精心准备,强力推进考核各项工作。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确定的考核任务和步骤,结合益阳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考核指标,在准备工作上把握好关键环节。三是要严格考核,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按照省考核文件通知的要求,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区县(市)的考核,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四是要通力合作,确保考核任务圆满完成。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实现考核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会上,参会人员就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相关文件和如何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迎检工作及对区县(市)考核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粮食局作者:罗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