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在湖南旅游商品大赛中斩获两金四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2 09:23 浏览量:
字体:

2018年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于10月19-21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博览会期间举行的2018湖南旅游商品大赛中益阳市斩获“两金四铜”。其中,益阳旅游商品汇隆和·安化全席、梅山笔架荣获金奖,紫薇书签、扶苍宝马、手机指环支架、梅山文脉等旅游商品荣获铜奖。

安化黑茶是采用砂锅炒杀青、揉捻、渥堆、复揉、松柴明火培干五大工艺,形成了干茶黑褐油润、内质滋润醇和、具独特松烟香的品质特征。安化黑茶为后发酵(即非酵性发酵)茶,所以黑茶的品质越存越佳,茶性亦演变成了既不凉,也不热的温性,四季皆宜饮用。汇隆和·安化全席是安化荒野茶组合装,包括五龙山荒野千两茶、芙蓉山荒野茯茶、云台山荒野天尖茶。

梅山文化是湖湘文化的典型代表。据史料为证,“梅山”源“芈山”,基于以上文化渊源,本作品设计采用汉字“芈”进行艺术升华,提炼出来的形态又兼具了“笔架”的巧妙功能;本设计作品采用四个“芈”字(铜质材料),榫卯结构拼接而成,每个“芈”长250mm、宽140mm、厚度仅为5 mm,组合后的笔架外观尺寸为250*250*420 mm,该笔架器形古朴大方、纹饰精美、造型简练、轻巧实用;作品将梅山文化寓于生活,不仅使人铭记历史,更提醒华夏儿女坚守民族优良传统,为梅山文化发祥地、书圣故里---湖南安化,综合提升文化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作者:胡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