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1 08:30 浏览量:
字体:

今年,市供销社在安化滔溪镇乐坪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结对帮扶贫困户29户,其中,2017年已脱贫户8户,2018年应脱贫户21户。遵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精神要求,益阳市供销社着力精准施策,扶贫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精准扶贫方案。今年,市社贯彻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为组长的扶贫领导小组,增设了扶贫工作机构,充实了人员力量,制定了2018年市社扶贫工作规划,市社党组先后8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工作,市社结对帮扶责任人分别向市社党组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书。各帮扶责任人结合走访掌握的贫困户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制订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按照工作计划节点稳步推进扶贫工作。

二是开展走访活动,破解脱贫难题。今年以来,市社帮扶责任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开展一月一联系、一月一走访活动,1-10月共计入户走访260余人次,通过走访,及时掌握贫困户困难,倾力帮助解决问题。七月份,市社结合全市“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和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到扶贫点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主动为1名贫困学生联系高考及职业教育学校,为贫困户送上产业发展资金12700元,销售农副产品5540元。

三是精准发力,为贫困户争取政策支持。乐坪村地处山区,部分贫困户木质房屋年久失修,居住环境较差,对此,市社帮贫责任人积极帮助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主动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沟通联系,按政策争取危房改造指标。今年市社结对帮扶贫困户有11户获得危改指标,其中,有5户危改指标是七月份新增解决的。今年上半年还为1名贫困学生落实教育助学补助政策。为4名贫困学生捐资助学1000元。

四是做好工作联系,指导产业发展。按照市政府领导的指示意见,市社积极指导乐坪村开发笋竹产业,鼓励筹办竹笋加工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今年上半年,市社帮扶责任人二次涉足竹林山地,了解楠竹生长情势,多次以面对面、电话、短信等形式,与村委同志共商办厂方案。同时,市社帮扶责任人耐心细致地向贫困户宣传村级产业扶贫奖励政策,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努力参与扶贫产业开发,实现脱贫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