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积极建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7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言献策,与各级党委、政府形成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日前召开的全市政协主席和秘书长联席会议,重点总结交流了各区县(市)政协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

市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后,市政协迅速部署。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纷纷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了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手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分析研究,提出了一揽子意见建议。资阳区政协提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统一部署,统一要求,持之以恒,层层落实;要层层抓点示范,以点带面;要以奖代投,加大支持力度。赫山区政协建议,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借鉴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经验,确定一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试点单位,按照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思路探索经验,打造亮点,展示风貌,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貌、一线一风格一特色”的美丽乡村片区。安化县政协建议,强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将乡村厕所改造与扶贫开发、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建设与提质行动。桃江县政协提出,要下大力气完善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农村公路建设与管理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健全村规民约,促进农村生活垃圾与污水处理、特色民居建设、公共绿化设施管护长效机制的形成。沅江市政协提出,要下大力气推行垃圾分类减量,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与相应机制;加强“平安乡村”建设,下大力气扫黑除恶,整治村霸、路霸、湖霸,给人民群众更多的安全感。南县政协建议,进一步完善设施配套,实行科学管理,尤其要认真思考与探索农村生活垃圾机械化治理、垃圾处理纳入智慧城市管理等问题。大通湖区政协联工委建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紧抓河(湖)长制推进落实契机,以河、湖良好生态环境的恢复,带动和影响农村沟渠生态环境的保护,大力推进乡村畜禽散养退出和农业生产面源污染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