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第29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5 09:04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是第29个“国际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益阳市民政局开展了主题为“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生活”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在宣传台旁,民政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耐心地讲解了火灾、地震、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高温、干旱等灾害隐患识别和应急自救措施,以及应对灾害的物资准备和基本防御技能等防灾减灾常识和重点注意事项。

“近年来,我市辖区内各类自然灾害多发频发,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甚至人员伤亡,也暴露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仍然较为薄弱。因此,此类宣传活动十分必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号召市民积极参与风险隐患排查,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和防范能力,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回答咨询问题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营造全市民参与氛围,增强居民危机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作者:袁建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