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国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2 09:29 浏览量:
字体:

国庆假期前后,我市持有AB类驾驶证的重点驾驶人,都收到了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的安全驾驶警示短信。为积极应对国庆长假期间的大交通流,更好服务群众安全出行,市交警支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以“畅行中国、交警同行”为主题,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大提示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强化交通诱导。节前,市交警支队组织相关科室和大队共6名民警,走进汽车88.1益阳交通频道交警直播室,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将会出现的大交通流,分析研判中心城区、各区县(市)、国省道益阳段、景区、相关高速路段等易堵路段、时段,采取提前录制、滚动播放的形式,开展安全预警大提示,引导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有效调节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平台,与高警局密切配合,实行高地联勤联动,实时发布路况及交通管制信息,减轻重点区域、路段的交通压力。

强化阵地宣传。市交警支队统一下发“畅通中国、交警同行”主题宣传物料,要求各大队在辖区主要道路、重要路口、休闲广场、客运站场、农村集镇、景区出入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音视频,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同时,各大队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宣传活动。高新大队节前深入梓山湖学校开展“安全相伴快乐童行”交通安全宣传大直播;赫山大队突出农村教育阵地,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组织交通管理员和劝导员,在辖区集镇和交通易堵点以面包车、低速车、三轮车、拖拉机、摩托车驾驶人作为宣传重点,大力开展农村宣传教育;资阳大队在客运站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音视频;安化大队编印宣传小册发放到村民手中,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开展安全大宣讲;桃江大队针对国庆假期出行特点,编写交通安全“三字经”,通过微博、手机短信进行宣传。国庆节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430余块,制作交通指示牌350余块,为重点驾驶人发送安全警示短信20万余条。

强化媒体宣传。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依托电视、报刊、电台、主流媒体移动客户端及官方“双微”,通过图文、视频方式,积极推介一线民警、辅警爱岗敬业、扶危救困的“暖新闻”及应对国庆假期的安保工作措施,并联系媒体随警作战,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国庆期间,全市交警系统在各类媒体发稿200余条,其中《安化交警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自查工作》《赫山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益阳交警坚守路面疏堵保畅》《九旬老人忘记回家路 交警蜀黍暖心来相助》上了省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