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菜价渐渐回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1 10:31 浏览量:
字体:

国庆期间,我市部分生鲜、蔬菜价格上涨,一些时令生鲜如大闸蟹,上涨幅度更是达到每500克20元。不过,随着节日假期的结束,记者了解到,生鲜、蔬菜价格渐渐回落,市民的“菜篮子”越拎越轻。

10月9日,在桃花仑农贸市场,白菜、莴笋、茄子、韭黄等蔬菜价格大多在每500克3至8元之间,市民喜爱的大闸蟹价格也已下降,2.5两左右的公蟹价格恢复到每500克30元,母蟹价格每500克55元。

市发改委市场调查巡视和监测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据统计,国庆节后市场需求下降,我市生猪、鸡蛋、蔬菜价格下降,粮油食品价格基本稳定。良种猪、土杂猪收购价格分别为每50公斤730元、720元,周环比均下降50元;鲜猪肉、鲜牛肉、鲜羊肉、鲜鸡肉价格分别为每500克13元、40元、35元、10元,周环比均持平,鸡蛋价格为每500克5.4元,周环比下降0.1元;大白菜、黄瓜、茄子、西红柿、青椒、白萝卜、南瓜价格分别为每500克2.5元、3.5元、3.5元、5.0元、5.0元、2.0元、2.0元,周环比茄子下降0.5元,西红柿下降1元,其余价格基本没有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杨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