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木国9月28日开启旷世奇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4 浏览量:
字体:

一个百亿级的根雕主题文旅项目9月28日将在益阳东部新区鱼形山旅游风景区盛装启幕!此举也标志着益阳东部新区文化旅游度假区开放项目、面向市场、开门迎客正式启动。9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益阳东部新区文化旅游度假区启动暨天意木国开业”新闻发布会,益阳东部新区、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及湖南天意木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联合发布相关新闻。

天意木国项目总投资达6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为奇根珍木展示区,占地面积286亩,主馆面积42000平方米。该项目被列为市委、市政府“1号工程”的“1号项目”,致力于以奇根珍木等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打造集文化传承、艺术教育、体育养生、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是益阳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项目策划水平最高、产品特色最突出、运营见效希望最大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对于带动益阳东部新区高端三产项目建设,助推益阳旅游产业升级、擦亮益阳文化旅游新名片具有重大意义。

天意木国项目落户于益阳东部新区。新区自2011年启动运作以来,累计完成各类投资约35亿元。天意木国、江南古城、智慧谷、和香居养生养老国际度假区等大型文旅项目已经落地,中科阳光康养小镇、日光湖畔户外运动营地乐园、美蓝科技鱼形山游艇示范基地等一大批高品质文旅产业项目也即将启动,文旅产业开发蓬勃兴起。同时,益阳东部新区鱼形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已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经过前期的大规模投入与高标准建设,目前新区基础配套日臻完善、区域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优质产业项目蓄势待发。

天意木国开业系列活动以“天意木国、寻根之旅、9·28盛大启航”为主题,从9月24日开始安排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一是9月28日隆重举行益阳东部新区文化旅游度假区启动暨天意木国开业仪式,正式揭开千年奇根珍木的神秘面纱。二是自9月24日至10月7日,汇聚来自中国、乌克兰、美国、俄罗斯等国家数十名音乐达人,举办异域风情音乐节,品味奇根珍木,聆听世界声音。与此同时,聚集世界网红美食,同步举办异域风情美食节。三是引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天下第一灯”美誉的自贡灯会。灯会自9月24日至12月25日,持续3个月,将有麒麟献瑞等32组不同主题的灯展来到天意木国,价值超千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孙殉华 潘倩莹 万巍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