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电大开展“百日会战”第三轮走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5 浏览量:
字体:

9月19日至20日,益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带领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赴安化县长塘镇通溪村,开展“百日会战”第三轮走访帮扶。曹卫兵一行首先与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驻村扶贫队员夏大为讲解了本次扶贫的任务。

在结对贫困户姚定国家中,曹卫兵一项一项为他算经济账,家里喂了1头猪,36只鸡,地里收获了花生200斤,他还担任了村里的护林员,基本的生活还是有保障。虽然女儿姚靓怡不幸身患白血病,但是在全社会的共同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目前,孩子手术成功,病情稳定。曹卫兵鼓励他不要沮丧,要相信党和政府,绝对不会让他掉队。并且,还就他对扶贫政策的一些困惑和疑问,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在结对贫困户姚敏文家中,曹卫兵给他详细列出了各项收支,并且解释了脱贫不脱政策的保障措施,老人家十分高兴,感觉生活充满希望。此外,曹卫兵一行还深入到其他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中走访,了解大家的经济状况,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据悉,自今年7月起,益阳电大按照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要求,连续3个月组织帮扶责任人到驻点扶贫村通溪村进行走访帮扶,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切实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电大作者:晏淑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