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化惠民 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1 09:22 浏览量:
字体:

9月20日,市委宣传部组织益阳日报社、中国建行益阳分行、沅江市洞庭花鼓戏剧团,深入安化县南金乡南金村开展走访慰问、送戏下乡活动,让村民热热闹闹过中秋,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今年,市委宣传部坚持以文聚民、以文育民、以文惠民的工作思路,通过文化事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在南金村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南金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南金村新建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员教育(活动)室、文化室、农家书屋等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有效提升;组建了醉美南金广场舞队、南金女子龙队、开心腰鼓队、南金军鼓队4支文艺队伍,村民文化生活日益活跃;持续开展“关心关爱青少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城市向上·点亮梦想”公益夏令营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的作用,传播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形成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增强南金村村民的文化获得感。

送戏下乡活动中,经典花鼓戏剧目《四郎探母》《家和万事兴》等连番上演,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胡大安 李伟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