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郁竹艺参加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18 11:55 浏览量:
字体:

项兆伦(前排中)在张帆(前排右)陪同下参观小郁竹艺

9月13日-9月17日,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潮涌泉城,尽展风采。

本次博览会湖南省选送6个参展项目,其中益阳的国家级项目小郁竹艺吸引无数眼球,秀出益阳特色地域文化。开幕式结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在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陪同下巡馆,特地到小郁竹艺展位参观。项兆伦亲切地握住小郁竹艺传承人危禄绵的手,热情交谈并予鼓励,还兴致勃勃拿起展台上刻有《弟子规》的仿古衍生品戒尺细细观看,连说好好好!引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项兆伦(前排右)与小郁竹艺传承人危禄绵亲切交谈

为做好这次参展工作,益阳市文体广新局认真筹备,积极与小郁竹艺传承人危禄绵对接,准备好相关项目介绍资料,商定参展的衍生品及相关注意事项。小郁竹艺这次参展的衍生品有仿古台灯、围棋盘、棋盒、戒尺、书签等,大受参观者欢迎,尤其是戒尺,只有2个小时,就抢售一空。

在国家、省领导参观益阳展位后,市文体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在现场表示,益阳非遗项目得到领导的赞誉,既是对小郁竹艺发展的一种肯定,也对益阳非遗工作是一种鞭策;今后将进一步发掘、保护传统文化,让非遗走出地域,走进生活,走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作者:文卫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