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收效明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3 08:38 浏览量:
字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科学部署,认真开展了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该局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了突出位置,先后召开局党组会、专题会议、干职工大会等,学习上级有关精神,贯彻落实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结合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强化线索摸排、源头治理和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国伟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牵头单位,制定了具体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

三是突出重点打击。该局将“非法开采山砂”作为重点,加强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制止,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非法开采山砂行为,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部门。今年来,全市共发现非法采山砂问题23件,移交公安部门8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7件,立案查处8件,收缴罚没款18.14万元。

四是推动综合治理。根据“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采的综合治理。先后开展了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矿产资源勘查领域“以采代探”专项整治、露天矿山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今年来,市本级共立案查处矿产资源违法行为4宗,收缴罚没款116.48万元,移送属地公安机关2宗,抄送市森林公安机关1宗。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为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高效开展,该局充分利用网站、电子宣传屏等多种载体,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设立了国土资源违法线索“12336”举报电话和“12336”微信举报专用平台,向全社会公开。通过多方位宣传,形成了打击国土资源领域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国土资源局作者:赵炜 段跃飞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