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城区“两禁”方案出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5 09:53 浏览量:
字体:

8月14日,市城管委办公室和市环保委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制定了《中元节中心城区及资江风貌带“两禁”工作方案》,以切实做好祭祀活动的宣传引导、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中元节期间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根据《方案》规定,8月17日至8月25日为中元节“两禁”工作重要时段。为积极向市民倡导文明,做好文明祭祀的宣传引导工作,相关部门将通过报纸、网络、微信、沿街商铺电子屏等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在城区山体水体及资江风貌带码头、广场等人流车流较多的区域设置宣传牌,形成正确舆论引导,营造禁放鞭炮、禁烧祭品、文明祭祀良好氛围。同时将组织力量,劝导、制止、查处中心城区及风貌带内违规放炮烧纸及损坏风貌带绿化和市政设施的行为。另外,相关部门将在中心城区及资江风貌带饮用水源保护区之外设置一些集中焚烧点,引导市民集中有序焚烧,打好我市“蓝天绿地”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