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 街头倡文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4 08:57 浏览量:
字体:

“叔叔,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一会再过马路。”8月13日8时,五六名中小学生挥动手中的小红旗,在康富北路沿线路口引导市民文明通行。这是由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恒源市容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的小志愿者“创文”活动的一个场景。

当天7时,来自桃花仑小学、龙洲中学、朝阳国际学校的30多名中小学生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门口集合,分成3个小组,在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对康富北路沿线的越门经营、占道经营、乱扔乱投、不文明过马路等行为进行义务劝导。来自龙洲中学1709班学生周程锦说:“平常我自己也会遵守交通秩序文明过马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大家一起参与。”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学生家长戴利姣认为,参加活动不仅是为“创文”出一份力,也能锻炼孩子学会关注身边的环境和生活,“让孩子们体会到做一件事的辛苦和不容易,学会珍惜。”

市城管局直属四大队副队长张正强告诉记者,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学生家长自发报名参与,小志愿者在城管局工作人员带领下,对沿线商铺的占道经营和越门店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并引导和保障市民在早高峰的路口安全通行。恒源市容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加岩称,这次活动结束后,将继续联合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及志愿者,不定期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