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一天献血65200毫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9 11:35 浏览量:
字体:

7月18日,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78名医务人员撸起袖子,无偿献血65200毫升。

进入夏季以来,受天气炎热、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全市无偿献血量急剧下降,血库血液供应日趋紧张。为保障患者用血,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市中心医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当天一大早,记者看到现场前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有的是下了夜班赶过来的,有的是做完手术过来的,有的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过来的。大家自觉排起了长龙,填表、化验、等候、抽血等等。市中心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卓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更了解临床用血的重要性,因此,他趁着两台手术的间歇档期,赶过来爱心献血。

据了解,市中心医院每年选择在炎热的夏季组织全院干部职工义务献血,以应对季节性血荒,保证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三年,市中心医院共集中组织645人次参与献血,献血总量23万余毫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苏钢 叶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