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消除大班额工作成效初显

消除大班额和超大班额1371个,规划新增学位项目87个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5 浏览量:
字体:

7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消除中心城区大班额工作情况。我市自2017年秋季开学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起始年级班额严格控制55人以下,共消除大班额和超大班额1371个,其中,今年已消除超大班额180个,取得了初步成效。

我市从去年开始着力消除大班额,制定了《益阳市中小学校消除大班额实施计划(2017至2020年)》。目前,全市共有大班额1280个,占全市教学班总数(7945个)的16.1%,超大班额教学班有1029个,占全市教学班总数的12.9%。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工作任务的通知》,今年全市超大班额须减少938个(比例不超过 2%),大班额须减少550个(比例不超过 10%)。

目前,全市上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消除中心城区大班额工作。市政府成立了教育强市办,专门负责消除大班额的具体工作,根据工作规划开展专题督查,每月发出工作督查通报,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6月初,市政府领导带队全面督查各区县(市)消除大班额工作情况,进一步督促各地加快建设部分,化解现实矛盾,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各区县(市)积极落实全市工作规划,均制定了各自具体的实施方案,对涉及大班额的学校制定了“一校一案”,不断强化工作措施。

今年,我市全力推进学校建设。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规划新增学位项目共87个,规划投入资金43.9亿元。其中已竣工7个,在建25个,处于前期准备工作阶段的32个,未启动或暂缓的23个。中心城区“四建五促十二扩”学校建设进展加快,加快超大班额消除速度。对已存在大班额特别是超大班额的学校,采取校内分流、校际分流来盘活存量、就地消除等办法,今年已消除超大班额180个,其中赫山34个、资阳23个。各学校制定了消除大班额“一校一策”方案。

全市2017年已补充教师1754名,今年全市计划补充教师1966名。至6月底,已补充教师1424名,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市教育局还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招生管理做好消除大班额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严格执行中小学招生政策,引导学生合规合理流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