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长制”让城市管理精细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6 09:57 浏览量:
字体:

7月13日,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四大队联合赫山区环卫处、桃花仑街道、社区等力量,集中整治大桃路、金星巷等路段的市容秩序,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今年6月,市城管直属四大队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手段,以桃花仑街道为试点,建立道路“一路一长,包段到人、责任到人、事项到底”的城市管理路(巷)长制模式。根据“分级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建立了桃花仑街道四级路(巷)长体系。同时,将工作目标分解到城管、派出所、交警、环卫等各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桃花仑街道下辖的7个社区、9条主次干道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在桃花仑街道辖区内主要路段,还设立“路长制”公示牌29块,公示责任单位、路(巷)长、工作职责、联系电话等,接受群众监督。“路长制”模式启动一个月来,开展集中治理行动4次,整治越门经营、乱摆摊设点、乱倒乱堆、一店多牌等违规现象6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陈丽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