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再获中国竹文化节承办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2 10:36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传来消息,批复同意益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这是我市第二次成功申办中国竹文化节。

中国竹文化节是我国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的国际性竹业盛会,从1997年开始,先后在浙江安吉、湖南益阳、四川宜宾等地举办了9届,内容涉及竹文化研究、竹产品展示交易、竹生态旅游休闲等多个领域。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定于2018年11月举办,会期3天,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国际竹藤组织联合举办,由湖南省林业厅、益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执行承办单位为桃江县人民政府。

益阳竹林资源丰富,竹文化底蕴深厚,以桃江县为代表的竹产区,是“中国南竹之乡”“全国竹产业示范县”“湖南省千亿竹产业工程核心基地”,竹林面积115万亩,立竹2.16亿株,资源总量居全省第一。全县发展竹业企业202家,获竹类国家专利109项,注册竹业品牌102个,2017年实现竹业产值76.46亿元,带动就业15万余人。近年来,桃江先后举办了第十届竹乡联谊会、桃江竹笋节等活动,会节承办经验丰富。目前,桃江已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场馆建设、文艺汇演、高峰论坛等各项主题活动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刘美玲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