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火热暑期旅游市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2 10:24 浏览量:
字体:

随着暑期到来,旅游市场也迎来出游旺季。7月10日至11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发现,暑期档亲子出游、学生族出行成为暑期旅游市场主力军,一些热门旅游路线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亲子游成主力军清凉舒适景区最热门

7月10日,暑期生活刚刚开始,家住大桃路的刘先生一家就带着上小学的儿子,踏上了去广西北海的自驾游之路。“学习之余,带孩子来一场开阔眼界的人文之旅,是每年暑假的必备行程。”刘先生说,这几年,他们到过海南、西藏等多个旅游胜地,希望通过旅游,让孩子见识更多风景、接触更多文化,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

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家长有暑期带孩子出游的意愿。从我市多家旅行社反馈的信息来看,亲子游、家庭游报名人数占大半,各大旅行社也适时推出亲子游路线,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凉爽舒适的海岛、草原、山麓地区最受青睐,国内热门旅游城市有云南昆明、贵州贵阳、内蒙古呼伦贝尔等,海外方面泰国普吉岛、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仍排在前例。由于暑期出行人数增多、机票价格上涨,近期国内不少热门旅游路线价格上涨了两至三成。

除了亲子游,学生游也是主流。近期,益阳平安国旅等多家旅行社还推出了暑期夏令营产品,包含北京,以及香港、澳门等10多条路线。夏令营以游学为主,有专门的辅导员带队,带孩子们去看现代化都市,去横店参与微电影的拍摄与制作,参观鲁迅故居、浙江大学、北京大学等,开展全方位的学习和探索,深受中小学生欢迎。

部分景区门票降价 我市2景区推出学生优惠活动

7月11日,记者查阅相关新闻发现,今年开始,湖南、陕西、江苏、山东、湖北等多地知名景区已经开始调低票价。如江苏省瘦西湖旺季票价从150元降低到100元,苏州市吴中区沐春园景区取消原定门票价格55元,免费向游客开放,西园寺门票价格从20元降为5元;湖北省黄鹤楼单人门票将从80元下调至70元;湖南省石门夹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普通门票价格由原来的80元每人次降为60元每人次……

此外,我省武陵源景区、岳阳楼景区、南山国家公园、崀山景区门票均已制定降价方案,正在申报审批中。

最近几年,我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桃江竹海、安化云台山、资阳区云梦方舟等也成为市民清凉避暑的好去处。记者从市旅游局和各旅游景区了解到,我市5个收费等级景区中,有2个景区推出暑期优惠活动。安化云台山神仙岩景区玻璃栈道推出高考学子门票免费活动,云台山斗牛演艺场14岁以下小孩免门票,11人以上团体可享受每人80元的优惠价;云梦方舟在微信和美团上推出水上乐园特价票,中、高考毕业生凭准考证,可享受云梦方舟水上乐园优惠价108元每人,7月15日前,转发朋友圈,即可领取1.5米以下儿童免费水上乐园儿童票(每日限200个名额)。

暑期旅游出行 安全问题要注意

暑期旅游高峰期,正值全国各地雨季,强降水等极端天气频发,民众出游、出行的风险增大。为此,市旅游局发出暑期汛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增强旅游安全意识、理性消费。

市旅游局业务科负责人建议,游客参团旅游最好选择有“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索要和妥善保存发票;警惕旅游低价“陷阱”,看清报价是否合理,问清购物次数,是否还有其他自费项目等;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发生违反合同约定的服务质量问题,游客可以按照《旅游投诉处理办法》,向当地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

汛期来临,游客出行前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和灾害防御建议。涉及水上项目,特别要关注大风、海浪等预报预警信息。下雨天容易发生山洪、坍塌、落石、滑坡等灾害,应避免前往山地、峡谷、水边等危险区域游玩。特别是参加涉水、登山、攀岩、探险等户外运动时,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避免单独行动。一旦遇到险情,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紧急避险,并及时报警求助,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吴清财 徐秀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