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2 10:18 浏览量:
字体:

记者从市药监局获悉,今年,市食药监局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通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整合资源,有效保障了全市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至7月10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064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学校1375家,责令整改386家,没收问题食品702.65公斤,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7起,飞行检查学校30所,通报批评5所学校。

食品安全监管,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将安全风险防控摆在首位。按照责任网格化、检查格式化、监管痕迹化的要求,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属地防控岗位职责,全面强化食物中毒关键防控措施,大力开展应急处置培训,有力提升了防控处置能力。

市食药监局将专项整治作为日常监管的强化和补充,以“护苗”行动和“三考”(高考、学考、中考)食品安全监管、餐饮提升工程为载体,深入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无证无照经营食品、使用来源不明食品、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食品、食堂布局不合理、学校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以双随机的方式,组织学校食品安全飞行检查,重点整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并通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传导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涉及多个部门,市食药监局注重发挥市食品安全办牵头作用,组织城管、工商、教育、卫计、公安等部门,以校园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为重点对象,对学校及其周边的重点区域、难点门店开展联合执法,重点落实清理无证无照、规范生产经营、严打违法行为、构建长效机制为工作职责,提升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效能。

同时,以学校开学、重大节假日为契机,有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学校、进课堂等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健康饮食文化。今年,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广泛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题讲座、食品安全展览、发放食品安全手册、食品安全知识竞赛、食品安全演讲及征文比赛、食品安全风险提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食品安全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蔡赛峰 卜训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