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2 10:10 浏览量:
字体:

7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会商会,通报了我市雨情水情,并研究部署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我市的雨情水情。据统计,至7月11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728.1毫米,较常年偏少23%。其中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474.1毫米,较常年偏少28%,特别是6月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16.5毫米,较常年偏少58%。此外,我市近期降水呈现出时空分布均匀、局地强度大的特点。

会议对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作出重点部署。据了解,“玛莉亚”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预计7月11日上午在福建省福清到浙江省南苍一带沿海登陆,之后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强度迅速减弱,至11日晚移入江西东部,减弱为热带低压。受“玛莉亚”影响,7月11日至12日,我市将迎来一轮中等强降雨过程,给防汛抗灾工作带来一定压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移动变化趋势和云系及水汽对我市的影响;要认真对待,按照预案应对强对流天气,特别是防御强风天气带来的影响;要突出重点,交通、旅游、国土部门要通力配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尤其加强对重点乡镇值班情况的督查;要加密预测预报,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要及时预警告警,为防灾减灾指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强化实时调度,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蓄水保水,为后期抗旱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 张海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