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全民阅读暨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培训在益阳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1 08:40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来自各市州文(体)广新局、13个省直管县试点文(体)广新局职能科室负责人、阅行者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以及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处室人员齐聚益阳湖乡情酒店,参加全省全民阅读暨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培训。

这次培训是2018年“书香湖南·阅行者”暨“我的书屋·我的梦”暑期少儿阅读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全省农家书屋提质管理提升服务的前奏。自农家书屋实施以来,湖南省坚持“创新发展,精准服务”,精心打造农家书屋“湖南模式”,在全国获得肯定和推广。这次培训、实践活动启动之后,来自社会阅读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将赴全省各地农村,开展阅读辅导、推进农家书屋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阅读享受、科普与教育职能。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益阳市文体广新局狠抓了全民阅读活动和农家书屋工作,组织市图书馆、天阅公司等机构开展了“0元阅读”、阅读分享会、公益课堂、赠书进社区进学校进贫困村进农家书屋等阅行者系列活动,在读者和社会中反响强烈,好评如潮。今年我市将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018年“书香湖南.阅行者”暨“我的书屋.我的梦”暑期少儿阅读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阅行者活动,为我市偏远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提供阅读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作者:刘杨柳 胡少彬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