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新局开展上半年述职述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1 08:35 浏览量:
字体:

 

上半年工作状态怎么样?工作干得怎么样?廉洁自律做得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下半年怎么做?市文广新局党组抓住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关键少数,强化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半年度述职述廉工作。

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光华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点评全系统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长刘益希同志点评文体广新局工作

7月5日,市文体广新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述职述廉会议,15个局属单位、16个机关科室的负责人就半年的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侧重存在的问题现场述职述廉。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红主持,分管局领导对分管科室和单位的述职情况进行工作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光华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点评全系统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长、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刘益希同志就述廉情况集中点评。

在廉政谈话中,胡光华指出了本系统在作风、纪律和八项规定中存在的问题现象,从学习不自觉、责任没落实、执行不到位和追责下不了手方面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要求单位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带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实作风,控好风险。

对召开的这次述职述廉会议,胡光华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半年工作卓有成效,亮点工作多,特色鲜明,有新的突破;有一批务实肯干的领导和干职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总体是好的,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同时指出,工作中仍然存在创新力度不够,工作目标不高,基础工作不扎实,作风建设有瑕疵等现象。他强调:一定要振奋精神,务虚工作要做实,重点工作要更亮,做到省艺术节要唱响,省运会要打赢,文化、新闻出版与广电市场管理不出事,纪律要求要更严,宣传造势力度要更大。

刘益希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要重视问题,看到差距,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四个方面做到重点防范政治站位不高、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不到位的问题,重点防范组织意识淡薄、组织纪律组织规矩组织原则践行不到位的问题,重点防范廉洁纪律标准不高、廉洁纪律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重点防范工作责任意识缺乏、工作纪律规矩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压实两个责任,严肃纪律规矩,坚持一岗双责,履行廉政责任;严肃六项纪律,守住底线红线;厉行“四个决不”,根除问题风险,做到验收规矩上决不越雷池一步,整改问题上决不变通走过程,履职尽责上决不敷衍搞形式,严格监管上决不放松留情面。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做到三个尽快:尽快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严以自律,从洁履职;尽快习惯在纪律民主和群众监督下学习工作生活;尽快投身干事兴业反腐倡廉的实际工作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作者:陈农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