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联合中建五局开展建筑施工现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02 08:47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在国家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6月29日上午9点,由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承办的2018年益阳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月”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中建五局益阳碧桂园项目举办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分为两个阶段: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和施工作业人员中暑应急救援演练。执行演练任务的共有警戒疏散组、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和通讯联络组五个小组。

首场演练是施工现场楼层中建筑材料起火的应急救援。现场作业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及120救援电话,同时向项目部报告,项目部即刻启动现场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小组进行人员疏散,拉设警戒线,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栓展开灭火行动。救援过程中,发现一名工人昏迷,医疗救护小组进行紧急处理,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第二场为工人因高温作业中暑事故情景模拟,施工人员作业过程中,因高温暴晒2人突发中暑现象,倒地不起,应急救援小组迅速将其抬离高温环境,在阴凉通风处安静休息。中度中暑患者经医疗小组采用药品对其进行物理降温,症状有所缓解。重度中暑患者昏迷不醒,由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演练结束后,由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及益阳市质安监站开展关爱工人的“送清凉”活动,对一线工人进行慰问,并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作者:周丽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