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食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09:49 浏览量:
字体:

6月20日至22日,市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到全市各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质量安全检查。现场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总混车间防尘设施没有设备运行记录、用于清洁用的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保管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提出处理意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6月13日至本月底,我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行动涵盖各类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和销售场所,重点排查整治学校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自制药酒、事故高发领域的安全隐患。

检查中,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把安全生产检查与日常监管、飞行检查、专项整治、行政许可等结合起来,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并跟踪落实整改。

下阶段,市食药监局还将与市安监局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区、县(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因检查工作走过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力或拒不整改、失职渎职而引发事故的,依法严肃问责。对重大事故和社会影响大的典型事故,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至6月20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7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710家,检查药品企业394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8家;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92家、酒类生产小作坊173家。共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61个,风险隐患问题56个,责令整改89户,立案查处2家,取缔无证经营5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卜训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