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提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11:48 浏览量:
字体:

6月22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6月25日起,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六大类登记业务和测绘落宗业务办理时限进一步缩短,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4项业务现场即时办结、15项业务5至7个工作日办结、3项业务10个工作日办结。与去年相比,平均提速30%以上。

这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办理第四次全面提速。自2016年6月该中心挂牌成立后,通过增加窗口一线办证人员、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涉企批量业务自助服务平台、推出不动产权证书EMS邮寄到家服务、开展一把手体验办事月活动等措施,精简业务流程、减少受理节点、缩短审批时间,至去年,90%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10个工作日内办结。

5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设立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主题服务窗口,整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房管局业务窗口。同时,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对登记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流程优化调整,各项登记业务用时大幅压缩。

经过四次提速,遗失补证、换发证、抵押权登记、预告登记类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减为5至7个工作日,提速76.7%至83.3%;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类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减为5至10个工作日,提速67%至83.3%;查封登记以及抵押登记、解除抵押、转移登记等类型“落宗”办结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减为即时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舒庆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