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5月我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10:23 浏览量:
字体:

市统计局6月22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5月,我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8.1%,增速居全省市州第一位。

从经济类型看,全市1081家规模工业企业中,股份制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占全部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91.6%,比重大,影响大;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4.4%,占比6.4%;股份合作制企业增长14.9%,占比仅为0.4%,比重较小;其他经济类型企业增长9.3%,占比0.9%;集体企业增长2.4%,占比0.3%;国有企业增加值同比下降9.5%,占比0.4%。

从行业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九大主要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增加值占全市的88.0%。九大行业中有7个行业同比实现正增长,增速居前三位的是电力行业、竹木加工业和装备制造业,分别增长13.4%、12.7%、10.4%。

1至5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产销基本平衡,产品销售率为99.5%,低于上年同期0.4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总的来看,今年全市经济运行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经济运行中也还存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多、资金短缺、增速趋缓等问题,经济持续向好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要进一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和竞争力,积极化解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王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