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09:25 浏览量:
字体:

景区多处张贴醒目创文标语,设立文明标语标牌;成立志愿服务站,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开展各项理论和技能培训,规范员工文明用语、文明服务……自去年以来,我市一些旅游度假区一直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把文明旅游服务作为景区管理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构建了浓浓创文氛围。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致力打造文明诚信、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将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旅游市场监管安全有序。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积极推进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创新,近年来,联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及各区县(市)旅游部门,开展了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联合市公安局开展了“文明旅游、优化环境”联合执法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同时,扎实推进诚信经营和文明旅游工作,去年下半年,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举行了益阳市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开展“十有六无”文明旅游活动,并成立6个督查组,对中心城区各旅游企业落实“十有六无”文明旅游活动要求进行大规模督查检查,以推动益阳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宣传营销活动精彩纷呈。2017年6月16日至18日,我市成功举办了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上千人参与,影响力强大。近年来,我市还先后成功举办了南县国际涂鸦艺术节、桃江竹笋节、桃江定向越野赛、安化首届彩跑节、春天邀你来采茶、神仙岩风景区玻璃栈道竣工仪式暨凤凰传奇演唱会、嘉兆海洋城开街盛典等活动,展现益阳特色,不断为我市旅游形象聚集人气。同时,还拍摄了《益阳等你》与《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旅游宣传片,发布了益阳旅游微电影《等候你的茶》,制作了《益阳城区旅游手绘地图》等系列旅游宣传资料,在长益高速公路、长沙地铁等发布旅游形象广告,与乐途旅游网和搜空国际合作,全方位推介益阳旅游。

下阶段,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将继续以“创建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推进休闲益阳建设”为总目标、总抓手,积极推进各区县(市)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名镇以及旅游特色村建设,以“旅游+”和“+旅游”引领一、二、三产业创新发展,努力促进益阳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尹海媚 刘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