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远离毒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2 10:06 浏览量:
字体:

毒品危害猛于虎,拔除社会毒瘤,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是人民群众共同的期盼。6月20日晚,由市社会化禁毒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益阳城市报社、各区县(市)禁毒办、禁毒协会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暨“五个一”大型公益禁毒宣传特别节目,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上演。

当晚7时30分,开场曲《守护》拉开活动帷幕,节目现场播放了禁毒公益宣传片《无毒有我,“益”起同行》,这个宣传片集萃了30句征集而来的优秀禁毒口号,这些口号句式凝练,句句发人省醒。紧接着,由各区县(市)禁毒委选送的节目轮番登台展示,独唱、朗诵、快板、情景剧穿插其中,形式丰富多样,内容锁定一个主题:坚决向毒品说“不”!特别是桃江县禁毒委选送的,根据真实事件创作改编的小品《不归路》,深刻揭示了毒品给一个家庭造成的灭顶之灾,催人泪下,发人深省。“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全社会每个人的参与和努力。节目现场,特别邀请了湖南省戒毒先进个人张先良、“禁毒妈妈”陈建荣、市强制戒毒所默默耕耘的戒毒民警石鑫和禁毒医生黄瑛、戒毒先锋夏军。当他们出现在台上时,观众席上掌声雷动。最令人激动的是,全体观众共同见证了一个荣誉时刻,现场颁发了“禁毒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奖、“禁毒执法先进个人”、农村集中禁毒宣传教育“五个一”竞赛活动等奖项。

节目终有落幕,但禁毒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通过禁毒宣讲进校园、禁毒文艺进乡镇、人人都是进驻志愿者等活动,让禁毒宣传“五个一”竞赛活动推广落地,使广大市民牢固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意识,筑牢精神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敏 芮志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