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组织开展“双氧水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1 10:21 浏览量:
字体:

 

 

6月20日,益阳市安委办、沅江市安委办、沅江纸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一场双氧水(过氧化氢溶液)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10点,参与演练活动的指挥人员20余人,在益阳市安委办业务骨干和专家指导下,首先进行了以双氧水泄漏事故为情景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桌面演练。

下午2点30分,在指挥长一声令下,实兵演练正式开始。演习模拟纸厂高浓度双氧水罐发生泄漏,公司救援人员迅速到位,用石棉布缠绕泄漏位置,减少泄漏量,同时上报有关部门,安监、应急、消防、环保、卫计等部门迅速到位,消防车辆进场用高压水枪对双氧水进行稀释,及时对救援人员进行保护,为完成双氧水倒罐争取时间。消防救援人员穿着防化服到救援现场封堵泄漏口,并完成双氧水倒罐。其间车间救援人员不慎被双氧水灼伤,现场迅速完成简易救治并送上救护车辆送医。整场演习紧张有序,工厂事故处置各小组分工明确,相关部门操作规范,配合到位,安全事故救援的协同作战能力得到了有效检验。通过演习,既提升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救援能力,也为全市安全演练提供了有效范本。

据悉,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市安委会将在全市各区县(市)和大中型企业开展各类应急救援演练,以提高各级各部门以及企业防范风险与应对事故的水平,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及防灾自救互救能力,形成安全生产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的宣传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作者:张楚蛟 胡颖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