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膳镇热线电话投诉直线上升 市长热线办现场督办后发现事出有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0 09:38 浏览量:
字体:

市长热线办近日梳理热线电话受理平台时发现,沅江市南大膳镇今年的热线电话来话量直线上升。到4月15日,受话量已达71件,其中大部分已形成转办交办件,二者已接近2017年市长热线受理该镇的热线电话总量及转办交办件的总和。4月16日至17日,市长热线办就该镇相关热线电话的处理情况进行电话回访调查,还有一些打电话的群众对于处理结果不满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4月18日,市长热线办主任刘让友率市长热线特邀监督员与媒体记者一道,前往南大膳镇督办调查。情况表明,今年以来该镇的热线电话之所以直线上升,原来事出有因。

整体上来说,南大膳镇政府对热线工作是比较重视的,镇长热线办、热线专干、镇长热线电话的宣传推广等等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对于市长热线的转办交办件,基本上做到了按规定要求办理并回复。为什么群众的投诉热线电话却会直线上升呢?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景军说: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土地纠纷与投诉明显增加,主要是当地农田水利条件逐步改善,公路建设步伐加快,交通运输越来越方便,农作物种植收益大幅度上升所致。此类矛盾纠纷处理起来费时费力,还很难让当事双方或多方满意。二是重点工程建设引发的矛盾与投诉较多。从去年开始,穿越全镇辖区的纵横两条省道——省道217线河(坝镇)南(大膳镇)段、省道322线乐(园)漉(湖)段相继开工建设。河南段已基本竣工,而乐漉段正在紧张施工。两个重点项目同步推进,牵动着全镇绝大多数行政村,涉及7万多群众生产生活,也难免或多或少地影响到群众的局部或微小利益,从而引发居民投诉。三是一些民生老大难问题,如自来水水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等,一时得不到解决,也是今年群众投诉的重要内容之一。“不管怎么说,有镇党委、政府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我们已经并将继续尽可能加大工作力度,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最关注关切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吴景军明确表示。

金泰世家小区有居民反映,小区自来水水质太差,水里常常有不明悬浮物;该镇少数居民反映,一些地方生活垃圾处理不及时,有的直接倒到河里,或就地焚烧,严重破坏周边环境卫生。近日,市长热线办回访这两个问题的投诉人,回答不满意。市长热线办就这两个问题现场督办。金泰世家小区的自来水是由镇水利管理站所属的牛洲水厂供应的。经过几个回合的调查,最后找到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之一,一些用户自来水供水管道清理不及时,有一用户因为水表处管道有杂物,导致从管道出来的自来水总是有悬浮物。技术人员当即作了相关处理后解决问题,用户表示感谢。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焚烧等情况,在南大膳镇镇区确实程度不同地存在。镇政府负责人明确表示,迅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