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南县开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0 09:21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长效机制,加强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和粉尘防爆知识。4月18日,由市安监局举办的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南县开讲。南县各乡镇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80余家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168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安监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科科长孙蓟湘通过分析粉尘爆炸和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案例,对有限空间概念、分类、风险辨识、物质危险性分析、作业安全管理、现场安全管理及事故救援和安全防护开展了培训,介绍了粉尘爆炸的原因、条件、预防措施和管理标准规范。南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肖东君就园区安全生产形势作了简要汇报和分析,介绍了园区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领域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方案和措施,促进全县企业引入安全生产专家托管服务。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华对园区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工贸企业要围绕“一落实五到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规定》,建立安全会议、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投入和安全教育培训职业病危害预防责任制度制度,加强安全技术装备保障和应急管理;要求安监管理人员实行严格的安全监管,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加大执法力度,加快落实“红名单”“黑名单”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制度。

授课现场反映热烈,企业安全负责人纷纷表示,回去后会加大对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将本次培训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生产车间各员工,切实加强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据悉,本次培训会是继桃江、赫山、沅江、安化后的第五讲,下一步益阳市安监局将组织专家在未开班的区县进行授课,以加强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提高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和粉尘防爆知识,助推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作者:胡颖斌 奉锦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