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志带队到驻市民政局纪检组检查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1-18 08:29 浏览量:
字体:

1月15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带队来到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对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组认真听取了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逐一访谈了纪检组全体成员。

在汇报会上,陈伟志肯定了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建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纪检组在“三重一大”报备、廉政风险管控、纪检组长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书记交流反馈工作等方面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个加强”的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办事程序。民政、人社、残联都是民生部门,三个单位人员多、摊子大、资金多、权力集中,因此廉政风险多、高危岗位也多。派驻纪检组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制定详细而切实可行,紧贴民生部门实际的监督办法和制度,将监督落到实处;二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实行“三转”,强化派驻权威,特别是加强干部纪检业务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把每个纪检组成员都打造成纪检业务的行家里手;三是明确问题导向,加强执纪审查。要进一步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高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针对民生突出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盯紧盯牢盯实,切实搞好问题线索的查办和处置。同时加强与省厅和市纪委对口室的联系和沟通,充分协作,形成强大反腐合力,使综合监督单位在“约束”下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局纪检组组长丁彩晴表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坚决落实考核组领导提出的要求,认真谋划好2018年纪检组的工作,积极创新制度,强化监督手段,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职责职能、业务范围、政策规定、廉政风险点的把控,强化问题导向,增强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要求,认真履职担当,从严从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作者:刘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