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民盟新一届法制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1-20 09:26 浏览量:
字体:

11月18日,益阳民盟新一届法制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民盟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孟平出席,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贾钢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具体分工,讨论了本专委会近期的活动安排。会议强调,法制工作委员会是民盟市委设立的专门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本专委会律师荟萃的优势,以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为主要形式,积极履行法制领域的服务职能,关心关注法治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调查研究,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建良言、献好策。

李孟平说,法制工作委员会是益阳民盟成立最早的专委会,为益阳民盟履行参政议政等各项职能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中共市委市政府对政党协商越来越重视,以会议协商、约谈协商、书面协商的形式征求民主党派的意见,民盟作为地方参政党,在各种政治场合要发声、能发声、发好声,就要不断加强专委会的建设,为自身履职提供智力保障。他对法治工作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二是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传播正能量,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三是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四是注重能力培养,要充分发挥律师盟员接触面广的优势,培养调查研究能力,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民盟益阳市委作者:吴琴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