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四大兽首12月2日益阳展出

今起可至博物馆免费预约门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1-20 09:54 浏览量:
字体:

“圆明园十二生肖四大兽首即将汇聚益阳,门票预约排队中……”11月17日,市博物馆发布消息,近期将展出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中的牛、虎、猴、猪兽首,18日起市民可前往市博物馆免费预约门票。

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原为圆明园海晏堂外喷泉的一部分,是清乾隆年间的红铜铸像。1860年英法联军侵略中国,火烧圆明园,兽首铜像开始流失海外。目前,十二大生肖兽首已经有8个回归中国,其中龙首目前在台湾保存完好,不过蛇首、鸡首、狗首、羊首则下落不明。

本次展出的四个兽首为牛、虎、猴、猪,分别在2000年、2003年和2007年由爱国人士出资抢救回国,收藏于保利艺术博物馆。在益阳市博物馆展出时间预计在12月2日至12月10日,共持续9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郭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